龙井中医院抽调医生进村 全面助力健康扶贫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59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中医院抽调医生进村 全面助力健康扶贫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59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中医院抽调医生进村 全面助力健康扶贫

2019-04-18 15: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解决农村医疗资源短缺的问题,从 2017年开始,龙井市中医医院连续三年抽调临床医生派驻到村卫生室,承担驻村医生工作。
  中医医院被选中的派驻医生纷纷表示,一定将派驻工作做好,不辜负党和组织的期望。驻村期间,医生们挨家挨户的走访,熟悉每一位村民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庭,为他们做好登记,建立档案。

  驻村医生们不仅认真为村民们诊治疾病,还积极主动向村民讲解防病、治病的中医常识,介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补偿办法、慢病办理程序、新农合慢病报销比例等内容,特别是“三个一批”行动措施,“三减免”,“一提高”新政策的实施,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广大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让村民了解国家的好政策。
  针对村民用药不规范、服用方法错误等情况,驻村医生们耐心给村民讲解,指导服用药物的正确方法。由于农村地处偏远,有的村民需要服用的药物在乡镇卫生院的基本药物目录里没有,驻村医生们便到市里为村民购药,村民们都非常感动。

  针对那些活动不便、无法前往村卫生室进行诊疗的村民,驻村医生们便主动前往村民家中对村民诊疗,针对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患有颈椎、腰痛的村民,驻村医生充分发挥中医诊疗特长,使用针灸、推拿、拔罐等手法,来帮助村民缓解病痛,获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驻村医生们坚持把责任献给社会,把爱心献给村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初从医的誓言,为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了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