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551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55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2019-04-10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升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学生“零隐患”上路,遏制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龙井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教导员薛庆峰带领该大队宣传中队民警,走进东山小学,为该校的二、三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授课民警王丹丹选用近年来涉及校车、学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纠正学生们生活中的交通陋习,告诫学生们要将交通安全常识铭记于心,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一是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在学校上学或放学路上,要自觉靠右侧人行道走,不追逐打闹,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二是加强乘车安全意识,在乘坐公交车时,要自觉排队,在车上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人、孕妇、残疾人等让座,下车时按顺序依次下车。三是规范乘车,不坐黑车,不坐没牌照的车。此外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学生要杜绝上、放学期间低头玩手机现象的发生,不做“低头族”。同时还结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向小学生宣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提问,对法律产生了极大的学习兴趣。

  在安全教育课结束后,薛庆峰带领同学们制作红绿灯小手工,并详细讲解了红绿灯的工作原理,提高了同学们对交通设施的认知度。
  通过此次宣传课,提高了学生的交通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 刘嘉慧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