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教育局积极推进重点工作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497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教育局积极推进重点工作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497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教育局积极推进重点工作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9-04-02 16: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龙井市教育局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教育“奋进之笔”,强力推进各项教育重点工作的深入实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

  截至目前,龙井市龙井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已完成工程前期手续、设计、国土测量、地质勘察,正在进行工程造价预算;龙井市第三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完成国土测量、地质勘查、设计,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龙井市第四中学已完成工程前期手续,现等待选址。 

  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目前,全市100%的中小学已安装 “班班通”基础设备,95%以上的学校已安装交互式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提供必备的物质条件。

  推进精准扶贫精准实施

  2019年春季学期,召开新学期教育扶贫部署会议,组织11所包保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校就读信息进行摸底、认定、登记,确保贫困学生信息精准。经核查,全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02人,其中学前6人,义务教育45人,普高20人,中职15人,高等院校16人。义务教育阶段无一人因贫辍学或未读。

  推进校园足球蓬勃发展  

  龙井市始终把推进校目足球作为体育教学的重要工作和特色项目,科学谋划,整体推进。2019年,制定实施了《龙井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绩效考核评价方案》,并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校详细了解校园足球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水平。同时,提倡以赛事促普及、提水平,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比赛。本季度,龙井实验小学获得全州校园足球特色校冬训检验赛冠军,龙井高中获得全省特色学校高中组比赛的亚军。

  通讯员 孟祥光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