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送彩砖 为贫困户铺新路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730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志愿者送彩砖 为贫困户铺新路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73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志愿者送彩砖 为贫困户铺新路

2018-11-29 15:51 | 来源: 龙井发布

  近日,龙井市德新乡金谷村下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以及市文广新局帮扶责任人共14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贫困户金龙石老人家中,帮他解决困扰许久的难题。

image.png

  金龙石是德新乡金谷村7组的贫困村民,由于家中地势低洼,院内一直是土路,每逢下雨时都泥泞不堪,给金龙石老两口的出行带来不小的难题。而随着气温渐渐走低,老人家中的木框窗户走风漏气日趋明显。为了从根本上帮助金龙石老人解决难题,市文广新局经过多方协调与努力,帮老人解决了彩砖、水泥、沙子。14日一早,党员志愿者们自带铁锨、扫把等工具对村庄主干道旁积存的柴火、垃圾、杂草全部彻底清扫后,便来到了金龙石老人家中。平整地基、搬砖、填沙、铺设、清扫……党员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帮老人在院内铺设了彩砖,同时,还用塑料布帮老人将窗户密封上。

image.png

  自龙井市打响脱贫攻坚战役以来,市文广新系统紧密围绕全市脱贫攻坚战略总体部署,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扶贫政策,积极研究落实因户施策措施,结合该局职能职责,全力推进“星级美丽庭院”建设,为全面提高金谷村净化绿化美化水平提供了有力抓手,鼓舞了德新乡金谷村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