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30余家部门联合开展“12.4”宣传活动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73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30余家部门联合开展“12.4”宣传活动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73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30余家部门联合开展“12.4”宣传活动

2018-11-29 15:42 | 来源: 龙井发布

  11月28日,天气虽然寒冷,但龙井市标广场却掀起了一场普法热潮,来自全市30多家部门以“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image.png

  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土地管理法》《劳动合同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了调动广大观众的积极性,市司法局等部门还准备了台历、围裙、购物袋等小礼物免费发放给群众。活动中,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6000余份。

image.png

  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科长王志刚表示,本次活动是自宪法修改以来第一次涉及单位最广,涉及人数最多的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全市共有三十多个重点普法单位参加,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进一步的了解修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广大市民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image.png

  12月份,龙井市还将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有计划、有针对性的组织本单位普法志愿者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宪法热潮。同时,全市各学校开展“模拟法庭”、“法治征文”、法治手抄报、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将宪法送到青少年手中心中,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

image.png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