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文广新局党员志愿者帮村民秋收齐上阵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71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文广新局党员志愿者帮村民秋收齐上阵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71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文广新局党员志愿者帮村民秋收齐上阵

2018-11-27 15:36 | 来源: 龙井扶贫

  11月23日,龙井市德新乡金谷村村民刘孟春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困扰他多日的秋收难题,在龙井市文广新局党员志愿者与德新乡金谷村村干部的帮忙下终于解决了。

image.png

  眼下,秋收已接近尾声,当农民还沉浸在秋收的喜悦当中时,德新乡金谷村村民刘孟春因大腿骨折卧床在家,而妻子也因患有长期慢性病无法干重体力活,眼看着家中成熟的3公顷玉米无法完成秋收。刘孟春说:“如果玉米在地里过冬,先不算经济上的损失,这对来年的种植会有很大的影响。”金谷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刘孟春的难处,及时与包保部门龙井市文广新局协调,11月23日一大早,市文广新局13名党员志愿者与金谷村10名村干部开着4台收割机和6台拖拉机,来到刘孟春家的田地中抢收玉米。

image.png

  经过大家一天的辛勤努力,3公顷的玉米全部抢收完毕,让刘孟春一家在喜获粮食丰收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