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住建局四项措施做好今冬清雪准备工作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54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住建局四项措施做好今冬清雪准备工作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54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住建局四项措施做好今冬清雪准备工作

2018-10-31 14: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做好今年冬季的清雪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近日,龙井市住建局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经验,在人员、机械、物资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完善了《环卫处清雪工作预案》,对清雪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和周密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冬季积雪清除工作顺利开展。在清雪人员配置方面,成立了4个清雪组、3个清运组、物资保障组及140多名保洁工的清雪队伍,依据职责分工,按照先主要道路、后次要道路,先中心、后外围的顺序,机械作业与人工清扫相结合,统筹安排清雪作业工作。
  做好除雪设备、物资准备工作。新购置4台清雪车辆,清雪自备及租赁车辆达到28台,我市机械化清雪能力大幅提高;其次定制了90吨环保融雪剂,在坡道、弯路和桥梁等地视情况撒播融雪剂,以减少对道路的损害;第三准备了足量的铁锨、扫帚等,保证随用随取。
  检查维修设备设施。完成了所有车辆全面检修、维护、机油更换等保养工作;完成了装载机、翻斗车等大型清雪车辆安装推雪铲、撒布机的维修和调试工作;完成了所有清雪车辆轮胎、刹车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部件的检查、维修,确保雪情第一时间投入到清雪工作中。同时,做好推雪铲、撒布机、装载机操作人员的培训、演练工作,确保清雪时能熟练操作。
  将清雪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组长负责制,降雪期间,“雪情、险情就是命令”,各清雪组随时待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同时,成立了清雪车辆维修快速小组,保障清雪车辆在出现故障时,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故障,确保城区降雪得到及时清除。
  王瑞庆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