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作魁:80后小伙带着穷乡亲走上“甜蜜”道路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51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梁作魁:80后小伙带着穷乡亲走上“甜蜜”道路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51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梁作魁:80后小伙带着穷乡亲走上“甜蜜”道路

2018-10-25 1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大多数人拼命进城闯天下的时候,梁作魁却反其道而行之,从城里回到农村,种植苹果梨,并带着村民种植、开辟市场,发展“甜蜜”事业。

  1983年,梁作魁出生在敦化的一个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后学习汽车修理。经过几年磨练,小伙子熟练掌握了修车技术,每个月三四千元的收入。自20岁出来闯荡以来,他一直有一个志向,那就是一定要干一番大事业。然而,整天窝在修车厂与汽车打交道,让他的梦想成为了一种幻想。一次偶然机会,他得知家中亲戚在龙井市三合镇一个农村承包了果树,且几年下来收入十分可观。龙井市拥有万亩苹果梨园,拥有“苹果梨之乡”的美称,果大肉多,果核小,汁液丰富,甜酸适度,深受消费者喜爱。于是,倔强的梁作魁放弃城里的工作,在说服父母的情况下,卖掉了家中的房子,带着7万元钱来到了三合镇三合村创业。

  2008年,在龙井市工商部门的帮助下,他和几名村民一起合伙,创立了龙井市清水果树专业合作社。自建立苹果梨合作社以后,梁作魁通过对网络及市场的了解,为苹果梨的销售提供了很多信息,极大保障了苹果梨合作社的销售渠道,增强了社员对种植的信心。目前,合作社员已增加到100多人,由最初2000棵苹果梨生产规模扩增到41500棵规模,苹果梨常年产量保持在1200吨,产值达到1200万元。此外,梁作魁在进行生产创收的同时不忘年轻人所应肩负的社会责任。2008年起,他先后担任三合镇三合村团支部书记、民兵连长,共青团三合镇团委副书记,并积极配合边防二团、边防派出所、武警森林中队工作,维护社会治安,边境巡逻等工作。

  多年来,梁作魁克服了资金、技术等一个又一个难题,不仅自己致富了,还成为村民致富的领头雁,并先后获得了共青团三合镇委员会评为优秀团支部、龙井市“返乡青年致富带头人”、吉林省“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多项省、州、市荣誉称号。
  如今,在梁作魁心里还有一个宏伟的计划和梦想,准备建造一整套的延边苹果梨种植和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体系,逐步健全完善现有基地的各类设施,引进更选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建设一所现代化、符合良好农业的果蔬种植基地,拉上一些有共同理想的年轻人,共同完成有机果蔬种植事业。让百姓吃上放心菜放心的水果,培养一批返乡创业果蔬种植人才,使大家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