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农业局:李果成熟季 帮扶进行时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23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农业局:李果成熟季 帮扶进行时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723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农业局:李果成熟季 帮扶进行时

2018-09-06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了解情况后,龙井市农业局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和该局领导取得联系,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及时到卜贤有家帮助他们摘李子、打包装。卜贤有身患癌症,做了两次大手术,家里只有他的爱人王季连一个劳动力,在其患病期间,卜贤有的帮扶责任人李光勋得知他生病住院时,第一时间到医院询问他的病情,表示将尽己所能帮助他,同时送去了资金帮扶,这让卜贤有感动不已。眼下,正是李子成熟季,家里上上下下全靠王季连一个人,根本忙不来。无奈之下,他们再次求助龙井市农业局驻村工作队。工作队二话没说,用了一天的时间帮助他家采摘了园子里近半的李子,并帮助他们对外销售。“这要是没有你们,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们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可怎么报答啊!”王季连拉着第一书记王立锋的手连声称谢。王立锋笑着安慰说,“婶,你千万别这么说,谁家没个困难啥的,有了困难咱们就要积极面对,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咱一定能度过难关!” 

  奋斗村大多数居民主要以果树种植为生,果树主要以李子、苹果梨、小果等居多,近年来,由于市面水果多元化发展,外来新鲜水果涌入龙井市,导致当地的水果销售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奋斗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结合工作实际,多方位研究分析出一系列拓宽销售渠道和增加收入的举措。一是采取“党组织 非公企业 群众”的模式,分别在延吉、珲春、和龙等其他县市,设立“爱心扶贫公益箱”,加大奋斗村李子的宣传力度,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二是利用一切推广销售平台,提升奋斗村李子的知名度。分别利用机关人员微信朋友圈、龙井第九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第一书记大卖场”等平台,由第一书记作为代言人,截止目前,销售近3000箱,销售额达到6万余元;三是利用农业局农产品初加工项目,自主研发新产品。由于李子皮薄、肉软、汁多,鲜果销售时期比较有限,因此驻村工作队通过农产品初加工项目建立的贮藏库对李子进行了烘干试验,制作出的李子干酸甜可口,有咬头,而且耐贮藏。
  扶贫的路上纵有千难万难,但龙井市农业局却坚定前行,不屈不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