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延边青少年训练中心落户龙井足球小镇 城事-龙井站 韩方宇 2704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足协延边青少年训练中心落户龙井足球小镇 城事-龙井站 韩方宇 2704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中国足协延边青少年训练中心落户龙井足球小镇

2018-08-08 17: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png

1.png

  8月8日,在一派喜庆的气氛中,中国足球协会延边青少年训练中心正式落户龙井海兰江足球小镇。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原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男足青训部部长费建,延边州副州长、延边青训中心组委会主任韩先吉等省、延边州及8县市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延边是足球的热土,延边人热爱足球,校园足球、竞技比赛、职业联赛、社会俱乐部蓬勃发展。早在1956年,当时的国家体委授予延边“足球之乡”的称号,62年来,“北延边”一直在全国球迷中口口相传,在中国足球界广受赞誉、备受关注。1955年,吉林省足球队成立。很长时间以来,吉林队就是延边队,延边始终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大赛,并为吉林省获得了首个全国联赛冠军和首个全国城市运动会冠军。截至目前,延边州共为各级国家队输送了40多名国脚,涌现出像高仲勋、金光柱等大批足球名将,延边籍足球运动员遍及国内职业赛场,职业球员本土化率达到70%。

2.png

3.png

  韩先吉在致辞时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青少年足球是足球改革的基础,青训中心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足球青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青训也恰恰是延边足球的灵魂和根基,寄托着延边足球的希望与未来。延边青少年训练中心的成立,为延边州青训工作打造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希望全体学员、教练员,以前辈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积极传承“延边足球精神”,在绿茵场上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展示自我价值,为延边足球再创新辉煌。          

  延边青少年训练中心共有8块标准足球场,其中,2块室外天然草坪足球场、4块室外人工草坪足球场、2块室内气膜结构人工草坪足球场,并配有健身房、餐厅、多媒体教室、运动员寝室和足球服务中心等设施,可同时接纳300人训练和比赛。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第二十九届“州长杯”足球比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胡兆意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